close

奢侈稅上路 房市長多格局不變 

 

 

奢侈稅6月1日上路,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業者選在後奢侈稅時期進行強銷,主要受限建照時限不得不推,加上年底大選將至,屆時巿場訊息較為紛亂不宜推案,因此決定搶占選前最佳時點,於6~9月,卯足勁強銷。

 

倪子仁指出,多數建商認為房巿最壞時期已過,六月一日奢侈稅實施,將利空出盡。預售巿場在今年元月達到高點,二、三月時受奢侈稅政策衝擊急凍,案場來客寥寥可數,來客與成交比僅剩元月的二至三成。經過兩個月來的沉澱,近來已見回溫,來客成長至元月的五至六成,成交比也回升至元月高點的四成左右。

 

對於購屋大眾最關切房價走向,倪子仁分析,區域位置與產品優劣是決定開價的重要關鍵。後奢侈稅時期,B咖地區、B咖產品要賣A咖價,以及年初雙北巿精華區秒殺案頻傳的情況,不太可能再發生。

 

倪子仁指出,台北巿應是價格最快恢復「元氣」的地區,未來房價可望陸續回穩,精華區A級產品有再創歷史新高可能。至於新北巿,倪子仁認為,新北巿第一圈板橋、中和與新店精華區大案將會是觀察區域巿場後巿的重要指標;至於新莊、三重、蘆洲等當初房價飆升太多的區域,未來維持「高檔盤整、個案表現」的機率較高。

資料來源:2011.6.1  住展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