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房市 7月移轉棟數 近年同期新低

北市地政處昨天公布買賣移轉棟數,7月北市買賣移轉棟數月大跌 2成、僅剩下3,618棟,創下2003SARS後,同月份買賣移轉棟數新低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觀察,2004年至2010年,7 月份買賣移轉棟數都維持在5,0006,000棟以上,但今年遇上奢侈稅 7月買賣移轉棟數竟跌至3,618棟,創下9年同月新低;由於7月份買 賣移轉棟數反應6月買氣,當時受制奢侈稅影響,屋主抽單不賣或「 由售轉租」的現象明顯,統計店頭端的委售物件少了3成以上,因此 交易量銳減。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北市7月買賣移轉棟數驟 2成,僅剩下3618棟,是今年以來的次低紀錄,僅高於農曆年節的 2月份,同時也是奢侈稅議題發酵後,交易量最低迷的一個月份。

12個行政區之中,市中心5區的衰退幅度較小,其餘區域約修正 15%至20%的範圍,至於7月移轉萎縮幅度47%居冠的文山區,房仲 業者推估是5月自住客搶進墊高基期,造成文山區單月數據大幅震盪

7月份3,618棟的移轉棟數,數字直逼金融海嘯時低迷成交量能水準 ,跟200811月當時的買賣移轉棟數3,429棟、200913,464棟相 差不遠。

因應奢侈稅上路,有不少交易都趕在政策上路前1周完成,而6月奢 侈稅上路後,少了短期投資與5月急買急賣的交易後,反映到7月,就 出現買賣移轉棟數月減2成的現象。

資料來源:2011/08/12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