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戶數大增 房市加溫

北市總戶數今年快速成長,6月已突破99萬戶,正向100萬戶邁進。房仲業指出,戶數成長一定程度反映房市購屋或租屋需求,而從統計來看,內湖最搶眼,另外中山、士林、文山、北投今年1~6月新增戶數均達700戶以上,後勢也看好。

中信房屋統計北市各行政區新增戶數情況,北市今年1~6月共增加7932戶,較去年同期大增75%,為近年同期最多。

內湖,科學園區凝聚人氣

各行政區中,內湖一枝獨秀,短短半年即增加近1400戶。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內湖區因內科園區提供大量工作機會,一直是北市最熱門的人口移入行政區,過去幾年當地戶數成長一直居高不下,也帶動當地的房市需求。

以今年1~6月來說,房屋買賣件數就達3760件,僅次於中山區,去年買賣移轉件數共9005件,也同樣位居第二。

中山區,外來就業人口多

中山區上半年共增加965戶,排名全北市第二,蘇啟榮表示,中山區原因和內湖一樣,都是就業機會多,特別是這一兩年景氣復甦,中山區因辦公大樓密集,帶進的外來人口相當可觀,許多人就近買屋或租屋,讓戶數快速增加。

中山區今年上半年房屋交易量高達4725戶,不只排名全市第一,更比戶數成長最多的內湖,高出近1000戶。分析原因,主要是中山區有較多的兩房及套房等小宅供給,吸引更多上班族入住當地。

市中心區成長較不明顯

相較起來,市中心區今年上半年戶數成長就較不明顯,以信義區來說,上半就僅增加319戶,中正區490戶,大安區也僅570戶。台北市中心區不只房價高,租金也比郊區高出一截,一般民眾進駐不易,應是戶數增加相對較少的主因。

增加戶數少也顯示在房屋交易量上,以中正區為例,上半年就僅有1558間房子交易,僅高於大同和南港區。不過核心地段的大安區雖然增加戶數不多,但交易仍活絡,上半年3346 件,排名第三,主要是大安區吸引大批置產族,而多數置產族買了房子並未搬進或出租,因此出現此一背離情況。

資料來源:2011/08/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