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前哨站 鬼月淡季不淡 

 

 

今年的「鬼月」,從731起,到829才出鬼月。今年鬼月的尾聲剛好延續到年度的超級推案檔期「928檔」,使得今年鬼月的推案量與往年相較並沒有明顯的減少,仍有超過千億元大量體面市,偃然成為「928檔」的推案風向球。

根據住展雜誌顯示,今年鬼月期間的推案量仍達1,047億元左右,案量超過10億元的中大型建案,達30個;較去年鬼月期間單月的推案量1,498億元,萎縮了30%,量體為近五年來的第四大量。

今年鬼月有許多重量級的指標案將公開,從區域來看,推案的熱門區域包括,台北市的中山區、士林區與北投區,新北市的三重、新莊、新店及淡水,加上新竹的竹北地區。

大型開發商中,以遠雄建設的130億推案量最大,其次是新潤建設的100億元,還有興富發建設的60億元、冠德的45億元、茂德建設的40億元。鬼月期間,連久未有大型建案推出的宜蘭礁溪,居然有一25億的大案要登場。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從推案量來看,今年鬼月的房市,推案量雖較去年高點的量體減少,但超過千億元的案量強度,一些重量級的個案更是不怕鬼月的到來,依舊照正常的時間表操課,對這些推案建商而言,景氣自奢侈稅後確認轉好後,鬼月的禁忌早就不是主要考量點了。

鬼月的結束,緊接著而來的是,年度推案的重頭戲「928檔」,所以今年鬼月的銷售成績,將成為「928檔」推案的房市溫度計。隨著時間的迫近,諸指標案正在搶搭接待中心,已搭好接待中心的個案,則已擬妥了一套行銷廣告策略,打算在房市正式回溫回穩的此時,於鬼月期間大幹一場,可以預見的是,今年鬼月的房市一點都不會寂寥,出現的將是百家爭鳴的熱絡景像。

資料來源:2011.8.12  住展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