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針花微型保險 保障弱勢家庭

     弱勢家庭對於生活基本開銷都成問題,更何況是買保險,桃園縣針對縣內一千三百多戶特殊境遇家庭,開辦金針花微型保險專案,以團保方式執行,若戶長發生意外或殘障事故,家屬最高可以領到卅萬元理賠金。

     縣長吳志揚昨接見第一位及第二位符合投保的對象,兩人處境堪憐,在政府協助保險後,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泰籍配偶陳小姐,三年前先生因有「小三」,拋下懷孕三個月的她及一歲多女兒強迫離婚且不給贍養費,現在她已生下小孩,需獨立撫養兩名幼兒,但語言不通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生活陷入困境。

     在縣府以工代賑的卅一歲沈小姐則遭逢先生過世,沒有留下遺產且有一子要撫養,社會局則安排她工作,靠自己力量養活自己及小孩。

     社會局表示,目前桃園縣特殊境遇家庭列冊扶助約有一千三百戶,九成以上戶長都是女性,金針花專案主要針對家庭收入未達標準之六十五歲以下單親、隔代教養或配偶服刑等家庭,獨立扶養十八歲以下子女或孫子女之主要家計負擔者投保微型保險,保險期為一年,保險到期仍符合資格者,繼續投保。

     為簡化投保申辦程序,只要今年已列冊之特殊境遇家庭,縣府將主動為戶長投保,無須民眾另外提出申請,尚未列冊的新申請案,則透過民眾向戶籍所在地各公所社會課申請特殊境遇家庭各項扶助時,一併填寫微型保險加保申請書,經保險公司核保通過後,縣府將寄發保險卡到家裏。

資料來源:2011-06-22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