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928房市推案年增近3

原本可望在農曆鬼月結束後,掀起今年推案旺季的最高潮,受到美債風暴和全球股市大地震的擾局,部分建商和代銷考慮延後推案,不過,即將登場的「928檔」,單單北台灣都會區的推案量約達1,400億元,仍比去年同檔增加近3成。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最新統計發現,農曆鬼月期間,發生美債風暴和全球股市突然急跌,也多少衝擊原本預計在本月底鬼月一結束馬上推出的計畫,部分新案已被迫往928檔遞延。

住展雜誌最新的統計,遞延到928檔推出的指標案,估計有10個,總銷金額約217億元。

住展雜誌調查,今年928檔推案量約達1,407億元,可能是最近5年來的第二低量。但相較於比去年的1,084億元,仍增加323億元、約近3成。

倪子仁表示,各區雖仍有指標型的建案推出,但規模超過30億元以上的重量級大案已不多,顯示今年928檔出現微妙的變化,價與量呈現「價穩量縮」的走勢。

最主要的推案戰區,為台北市的中山、北投區,新北市的三重、新莊與淡水及桃園的八德。

尤其台北市中山、信義區兩地,忠泰建設建案傾巢而出,更被視為台北市預售房價的風向球。

信義計劃區的新成屋案「皇翔F4」,也將在928檔正式對外公開,開價與成交價將倍受業界矚目。

至於新北市,則要觀察三重、新莊。冠德建設在捷運三重菜寮站的捷運共構案「冠德捷世」,因建照取得延後,估計928檔可順利推出;加上冠德建設「冠德天驕」,福建設的45億建案「千江月」,總計三重第4季將有超過130億元的案量釋出。

台北市、新北市日前宣布要推出淡水河兩岸容積放寬的雙子城曼哈頓計劃,相對使得訴求水岸景觀住宅的淡水、中和及三重等地區新案,有機會趁勢搭上便車。

資料來源:2011/08/19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