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趴趴走 保險「金」無憂

國泰人壽針對保戶進行的「民國百年旅遊計畫調查」發現,近7成台灣民眾計畫今年下半年出國旅遊(68%),主要規劃前往鄰近的日、韓等東北亞(28%)、東南亞(20%)與中國大陸(19%)等亞洲地區。

高達44%的受訪者捨棄跟團,規劃半自助或自助旅行暢遊海外。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經理張經理表示,自助旅行沒有隨行的領隊或導遊,更需留意海外突發狀況發生的風險。

日前桃園機場發生飛港班機故障,延誤約5小時才起飛,造成230名旅客受影響。調查發現,民眾最常發生海外意外狀況,以「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最高(分占19%11%)。值得注意的是,因突發疾病或意外傷害在海外就醫,也各占3%2%。國外就醫費用高,加上人地生疏、語言不通,旅客也易不知所措而延誤就醫時機。

調查發現,國人風險意識抬頭,逾7成受訪者幾乎每次出國旅遊都會投保旅平險,僅少數民眾不曾投保,忽略投保的主要原因是認為信用卡刷卡買機票或繳交團費就能獲得旅行平安保障。張經理提醒,「刷卡附贈旅平險」的承保範圍,大多是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期間,並未包括旅遊全程,因此建議透過專業的壽險人員或機場保險櫃檯,規劃完整的海外旅遊保障組合。

張經理提醒出國旅遊民眾,除了準備個人及隨身要品外,也要同步規劃完整旅遊保障,才能玩得安心。以國泰人壽旅行平安保險為例,除提供國外旅遊最高2000萬的身故或殘廢保障,建議保戶另外附加傷害醫療給付保障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

而前往美、加、日、歐及澳紐的旅客,還有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限額自動加倍等保障,降低海外就醫的負擔。國泰人壽的海外急難救助,提供保戶遺失行李或護照協尋、緊急醫療諮詢、醫療問題傳譯、就醫安排、緊急轉院與轉送回國醫療等服務多達20項服務,就像擁有24小時的隨身顧問。

另外提供旅行平安險,單人單件保費1100元的保戶海外旅遊不便險及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當遇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因氣候影響改降或食物中毒等不便狀況時,也能獲得慰問金或實質補償。

相關資訊,請上國泰人壽網站(www.cathaylife.com.tw/)旅平險專區查詢,或撥打該公司0800-036599免付費客戶服務專線或洽國泰人壽服務人員。

資料來源:2011/07/31  聯合晚報國泰人壽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