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類爸爸 投保大不同

父親節即將到來,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建議爸爸,除定期檢視自身保單外,並提醒30-50歲的現代爸爸,要依照人生不同階段調整保額。

新手階段的爸爸,經濟是重要的考量,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南二營業處吳啟泰經理表示,新手階段的爸爸要以小朋友出生到成人階段的開銷為依據,可購買終身壽險搭配意外及醫療險。

因終身壽險保費相對於定期壽險來的高,可選擇附加定期壽險補足所需保額。

對於袋鼠爸爸,最好以每月收入為保額規劃,同時建議以高保障、低保費的定期險,搭配意外險、醫療險附約,以補足保障的缺口;另外,受益人也要審慎安排,才能確保保險金妥善運用於子女身上。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可為子女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及日額給付型醫療險,一旦小朋友生病時也可減經濟負擔。

三明治爸爸,是壓力最大的一個族群,除自身保障外,子女與父母的保障規劃同樣不可少。因此,各種保障需求要及早規劃。透過年金險、儲蓄險、投資型保單或終身增值型壽險,以達成「75-80%的所得替代率」為自己的退休生活預做準備。

最後是將享受退休生活的樂齡爸爸,所關心的是晚年醫療保障及退休金是否足夠。

吳啟泰建議,退休後的保障規劃應著重於醫療及照護所衍生出的費用,規劃長期看護險及含安養照護的險種,可讓醫療照護得到更妥善的保障。

資料來源:2011/07/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