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房地產 先看3要 

 

 

憑著多年日本留學經驗,新光國際開發董事長林伯翰早在1990年首次踏上日本、前往慶應大學求學時,當年就在日本投資房地產,如今在日本已有4棟房地產的林伯翰認為,不動產是抗通膨的最佳防禦工具。

 林伯翰以新光站前大樓為例,民國60年代,站前大樓的土地1只要6萬元,如今少說每坪也要300萬元以上,地價上漲50倍,但是存錢40年後,利息絕不可能漲到50倍,顯見不動產的增值能力很強。

 但近12年台灣房市炒作意味濃厚,讓林伯翰不能茍同,他觀察台灣房市資金這幾年出現不正常流動,距離「均富」的社會愈來愈遠。他說,擁有新台幣1億元的大戶,就可炒作1億元的豪宅共3戶,這種財務槓桿明顯是投機行為。

 雖然他仍看好台灣房市前景,目前政府針對短期炒房祭出奢侈稅,讓林伯翰大讚政府「切中要害」,可確實打擊投機,讓房市回歸基本面。

 林伯翰也傳授購屋撇步,買房子要先思考做何用途,不論是自住或收租,都要以Location(地段)為優先考量,再來則是交通,最後是品牌效應。

 他強調,Location未必都是市中心,若本身是空中飛人、常要坐飛機出差,可選擇林口。林伯翰認為,林口是台北都會區玄關地位,有機場捷運線、完善的醫療設備(指長庚醫院),是個Better Town,這類民眾住在林口就非常方便。

 地段、交通等條件具備後,就要思考品牌效應,林伯翰說,如果一塊土地分由2家建商蓋房子,一家是大型建商、一家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建商,這時品牌效應就出現,大建商蓋的房子完銷速度通常會較快。

 林伯翰說,買房子不論是自住或收租,都要考慮未來轉手的流通性,因為品牌就是品質保證,房子未來在二手市場有人願意接手,甚至蜂擁搶進,就可讓房價有支撐力道,這樣的不動產才能展現價值。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