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3~4月房市表現慘淡 各區價格皆下滑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指出,今年初房市延續去年交易還是火熱,直接衝擊政府忍受高房價的底線,於是2月底政府決定推出奢侈稅,3月陸續發酵,奢侈稅政策喊出後,房市買氣瞬間萎縮達5成以上,原本「量縮」後應是「價跌」局面,但由於政府後續住宅政策未明,打房成效恐怕打折扣。移轉登記時間落後簽約日約1個月,故4月數字反應奢侈稅的衝擊最明顯,因現階段買方仍普遍觀望,3~4月各行政區買賣均價不管是移轉件數或是均價均呈現下跌,三峽區跌幅最深達18.35%,新店區則下跌10.24%,新莊區以跌7.15%排第三,其他新北市各行政區跌幅在6.91~1.26%之間。估計5月移轉件數有可能會比4月更低,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於日前公告今年4月買賣移轉件數共7451件,比3月的9924件銳減33.19%,其中三重、中和「減幅」最大,成交量皆暴跌逾6成。

李同榮表示,新北市3~4月移轉件數下跌,是賣賣雙方人心浮動,觀望未來發展導致影響買氣,買方對價格修正的預期心理強烈,三峽、新店及新莊價格下修最多,此乃因過去成交量體較大,結果消息一出自住客觀望心態濃厚導致的結果,他個人認為,雖然新北市各區價格修正幅度雖較大,但隨著奢侈稅政策即將上路,利空因素將漸趨淡化後,買氣可望逐漸回溫,房價可望回穩,預期第三季會是盤整待變格局,今年第四季有望再逐漸緩步回升。

資料來源:2011/05/17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