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鬼門關後爆量噴出 北台灣下半年推案2,800

今年農曆鬼月房市淡季不淡,鬼門關後,可望爆量噴出。由於明年 總統大選和立委合併提前在114投票,加上藍綠選情緊繃,各大 建商和代銷公司紛紛決定把今年928檔期、雙十節黃金檔期兩檔的預 售屋推出時程,往前挪到農曆鬼月後開打,使下半年北台灣都會預售 屋推案規模,可能創下2,800億元的歷年同期的最大量。

信義房屋代銷部協理何胤諭表示,根據調查下半年北台灣推案量可 望爆量2,800億元,全年估計將達6,000億元。主要是20105月央行 採取一波波打房政策,延後一波既定推案量到今年,今年3月又碰到 奢侈稅衝擊,造成遞延推案到下半年所致。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下半年比較特別的是,進入農曆鬼月 後,淡季反而不淡,北台灣推案量就估計有1,000億元;鬼月後,更 將再爆大量,可謂把928檔、雙十節檔的買氣,點燃前哨戰的戰火。

最熱門的指標大案,台北市要看「明日博」、新北市將要觀察「遠 雄左岸」。

總銷250億元的忠泰、長虹建設「明日博」,每坪開出160萬元的區 域天價,開賣2週,據悉已簽約5成。

新北市指標大案總銷500億元的中和「遠雄左岸」,更令人驚豔, 1期總銷75億元「玫瑰園」就一炮而紅。

新潤建設新莊百億「都峰苑」、遠雄桃園八德40億元「遠雄愛菲爾 」、三圓建設40億元新店「養心殿第2期」等,也都是指標。

目前下半年規劃推出的2,800億元新案,還沒包括南港輪胎1,000 元的超級指標案「世界明珠」。

倪子仁分析,房市每逢選戰,總是中古屋靠邊站、先簽約而不入厝 ,而預售屋市場卻無傳統禁忌的照常推案。由於明年總統大選提前到 1月投票,使得下半年房市氣氛相對變數較多;不過除非總統大選結 果是改朝換代,否則建商和代銷普遍多還是照常推案計劃;甚至不乏 看好選後兩岸和平紅利更加醱酵,而惜售心態更濃厚的建商。

甲山林廣告協理徐永仁表示,進入後奢侈稅時代,北台灣都會區預 售房市買盤已更健康理性,股市獲利了結游資也逐漸轉進房市,因此 業界預期,811月是今年全年買氣最佳的好時機,建商和代銷普遍 積極推案。

徐永仁分析,雖然每逢總統大選,總會分散各界對房市的聚焦,但 並不致衝擊房市。從7月中旬以來的下半年,眾案齊發,即可顯現出 業界對於房市的信心度。

徐永仁表示,因為房市在後奢侈稅、後自由行時代,已趨於健康穩 健,甚至看好2012後台北更有機會開出「國際盤」,因此最近2周買 盤衝出,建商和代銷也普遍作好萬全準備推案。

惟在時機點上,美債和歐債隱憂未解,甚至上周美股狂瀉造成台股 大跌464點,是否形成農曆鬼月後房市的一大變數?值得觀察。

資料來源:2011/08/08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