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儲運都更 桃園房市利多

台灣中油桃園煉油廠鄰近桃園市區,遷廠效益顯著,就在旁邊長榮國際儲運,其面積有26公頃,市值達300億元,目前正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未來發展備受矚目。

中油桃廠、榮運都位在中山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旁,榮運龐大貨櫃場一直傳出都市計畫變更,桃園縣政府坦承目前尚未進一步內容。

桃園縣最大房仲業的台灣房屋表示,近年兩岸交流明顯善意也加快腳步,桃園航空城也積極推動,觀光人數勢必增加,可以期待香港經驗在台灣上演。

例如,2002年大陸開放內地人士赴港旅遊,帶動香港飯店住房率及房價向上推升。台灣可望產生香港模式的人潮效應,除興盛桃園房地產,觀光業、飯店業與商用不動產的發展也備受矚目。

如今中油桃廠遷廠話題再現,雖然仍要一段時間,但仍對桃園市及房市具潛在利多。

台灣房屋以榮運開發案為例,占地約8萬坪,總市值高達百億以上,挾國際商務城、航空城計畫與經國特區計畫優勢,以及桃園地區人口成長快速相輔相成,相信透過兩岸三通政策更加開放後,這項開發計畫對於桃園房市將有所助益。

桃園縣政府表示,榮運南崁場區面積25.96公頃,初步計畫有住宅區、商業區,縣府也希望其中納入小學。

也有房仲業透露,以鄰近蘆竹鄉一個建案以每坪40餘萬元買下土地為例,榮運南崁現有土地面積價值就逾300億元,還不包括住宅區、商業區未來的開發附加效益。

資料來源:2011/05/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