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房市冷 三重成交量狂掉6

奢侈稅政策喊出後,房市買氣不振。昨日新北市政府公告今年4月買賣移轉件數共7451件,比39924件銳減33.19%,其中三重、中和「失血」最多,成交量皆暴跌逾6成。

奢稅後買方多觀望

學者表示,5月移轉件數應會比4月還難看,原本「量縮」後應是「價跌」局面,但由於政府後續住宅政策未明,打房成效恐怕打折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的數據顯示,4月各行政區買賣移轉件數均下跌,三重從1232件驟降至751件,跌幅高達64.04%;中和區從1503件「縮水」61.61%930件;新店區也從原本的近1100件,下跌到763件。
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指出,今年初房市交易熱,直到2月底政府決定推出奢侈稅,3月發酵,移轉登記時間落後簽約日約1個月,故4月數字反應奢侈稅的衝擊最明顯,因現階段買方仍普遍觀望,估5月數據會更低迷。

淡化利空買氣將升

住商不動產加盟事業處副總經理劉明哲分析,新北市4月的移轉件數偏弱,一來是市場人心浮動,影響買氣;二來是買方對價格修正的預期心理強烈;三重、中和移轉件數下滑最多,除因成交量原本就未明顯放大外,自住客觀望心態濃厚是主因。他認為,目前新北市價格修正幅度雖較大,但隨著奢侈稅政策上路,利空因素漸漸淡化後,應該會更受青睞,買氣將逐漸回溫,房價可望穩定上升。

資料來源:2011 0510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