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固:奢侈稅上路後 房市會放晴

 

華固(2548)今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順利通過股利案與去年年報,並完成董監改選。董事長鍾榮昌在股東會後表示,奢侈稅61上路後,市況一定會比現在好,但要回到今年1月份的高峰水準也不容易。

華固未來將推出的兩筆住宅案,包括「華城禾豐案」以及「天母案」都將取消預售制,改採邊建邊售的方式,主要是精華區土地稀少,加上土地價格仍在高檔,華固不急著將個案銷售一空,放緩步調反而能讓個案創造更大價值。

鍾榮昌表示,奢侈稅對華固影響有限,目前華固手上的餘屋都銷售的差不多了,接下來推案重心會是在商辦產品「V-PARK」,該案總銷達125億元,已在998月動工,除了邊建邊售之外,也積極尋求整棟出售的方式,尋覓大型客戶。另外,「華城禾豐案」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取得建照之後動工,而天母案則預計在明年才會取得建照,華固因已打出品牌口碑,不再利用興建大型樣品屋的方式吸客,而是要邊建邊售,由於該區新推案「天母御莊」日前傳出每坪成交價接近200萬元,創下天母區域價位新高,華固對明年登場的天母案有信心。

此外,鍾榮昌也有意持續擴大華固在中國房地產的投資。首件推案已在上周動工,預計在兩年後完工,目前已在積極尋覓下一個推案地點,考量目前已有團隊在成都運作,華固應以持續在成都推案機會高。

股東會通過股利 現金6.2 股票0.3

華固今日股東會中順利通過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6.2元、股票股利0.3元,並通過去年財報,99年營收約98.5億元,年增率5.17%,稅後淨利29.26億元,EPS11.31元。今日股東會同時完成董監改選,原董監事皆續任,並無變動。

資料來源:2011/05/1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