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城擴建計畫 桃園房市添利多 

 

 

桃園航空城大投資計畫展開,交通部將斥資3,000億元,目標打造桃園機場為東亞樞紐機場,這項投資也是桃園機場自民國68年營運以來,政府對航空最大投資金額。桃園國際機場未來定位,將以發展成起迄與轉運均衡發展的東亞樞紐機場為目標,提供優質便捷的客貨流通環境,協助產業發展。

未來「黃金十年」中,桃園機場將扮演我國與全球經貿更緊密接軌的核心角色。考量兩岸直航帶動的新興客貨需求,以及作為東亞客貨樞紐的轉運占比提升策略,預估目標年2030年的運量發展,客運量為5,890萬人次、貨運量為448萬噸、起降架次46.7萬架次。

以此運量目標規劃桃園機場園區所需的用地及設施,未來機場園區將由目前的1,249公頃擴充為1,994公頃,並規劃興建可獨立起降、長約4,000公尺的第三跑道、客貨運設施、航機維修區,以及擴大自由貿易港區面積等。

行政院核定桃園機場園區綱要計畫後,後續將依「建設發展」與「用地取得」等軸向,分別推動下階段的「園區實施計畫」與「園區特定區計畫」擬定作業,逐步落實強化機場園區的核心功能,以帶動周邊土地及產業開發,促使桃園航空城發展。

資料來源:2011.4.22 住展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