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共工程議題 竹北房市利多

     政府重大公共建設工程開發案,是建商推案重要加值利多。新竹竹北地區拜縣府推動「三園四所」計畫之賜,不但具有市場炒作話題度,近年來也帶動周邊房市推案發展,加上新竹司法園區及高鐵特區開法已具成熟度,都是購屋客層選擇關注議題。

     新竹縣政府六年前致力推動三園四所開發計畫,其中以高鐵六家車站做為開發中心,鄰近延伸生醫園區、科學園區及園區三期規畫案,加上台灣大學竹北分部、台灣科技大學竹北分部、交通大學竹北園區、清華大學第二園區,建構完整科技大學城。

     「三園四所」是近年來新竹縣政府致力推動的地區發展計畫,其中過去扁政府時代胎死腹中的的璞玉計畫、國家醫學中心,在320總統大選過後又重新浮上檯面。其中馬英九愛台十二項建設中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就是以璞玉計畫做為「樣本」,新竹縣政府更希望結合科學園區、園區三期及生醫園區規畫,讓科技及生醫產業聚落成形,帶動地方後續發展。

     扁政府執政時,包括新竹生醫園區及璞玉計畫等重大政策突然喊停,對當地發展來說不啻是嚴重衝擊。馬英九競選時規畫愛台十二項建設,其中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就是以璞玉計畫做為開發樣本,目前只要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核通過,就可以進入都計程序。

     新竹縣政府表示,由交大負責規畫的璞玉計畫,經建會審查時要求更名為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後續配合科學園區、園區三期及生醫園區等建設,相信能讓地方形成科技及生醫產業聚落效應,對竹北發展有絕對加分作用。

     至於民進黨執政時宣布展緩執行的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也在馬英九上台後正式恢復規劃進度。新竹縣政府認為,生醫園區將是結合研發、育成、教育的特色園區,未來整體開發完成後,不但能提供幾萬個中高就業機會,更能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資料來源:2011-04-22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