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影響 新北市第2季房市呈價漲量縮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受到奢侈稅開徵及建商遞延推案影響,新北市100年第2不動產買賣登記案件量較上季下滑12.4%,較去年同季下滑20.8%,其中又以林口、汐止、三峽等區下滑幅度較為明顯。另外本季交易價格呈微幅上漲,整體房市呈現價漲量縮格局。

    新北市房價一職是民眾關注焦點,新北市地政局表示,新北市今年第2季不動產買賣登記案件量比上季下滑12.4%,地政局說,林口、三峽屬於新興開發區,待售建案多、投資客比例偏高,因為買方觀望需求減少以及建商延後推案,造成交易量明顯下滑;至於新莊、中和、永和、三重、新店等區域,交易量也呈現量縮態勢,跌幅介於15~20%之間。而行政中心板橋區,雖然房價高,但第二季的季成交量從數據上看仍大幅上揚,但在扣除特定建案完工交屋登記後,整體成交量就只呈現微幅上揚。

    地政局補充表示,整個100年第2季房市成交量走勢,是呈現震盪後下滑趨勢,地政局強調,這顯示短期投機需求逐漸退場,新北市房市交易改以自住及投資需求的買盤為主。而在交易價格方面,地政局說因為目前資金利率仍然處於低檔,加上市場資金行情及通膨保值需求,還有捷運機場線、新莊線、環狀線、萬大線等工程利多,房價表現仍呈現微幅上漲。

資料來源:2011-08-16 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