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左營土地開發熱 建商齊搶進 

 

 

向來為高雄房市重心的北高雄,近兩年來由河堤社區和農十六領頭掀起漲價潮,讓高雄整體房價急劇飛漲;但隨著這兩區可供開發用地日益稀少,地價也不斷墊高,迫使建商往外圍尋覓案源,其中左營區高鐵站周邊,因高鐵營運已上軌道,易於拉攏區外客,加上新光三越百貨高鐵站前店開幕,帶動周邊商業機能,讓附近房市成為新的「嬌點」。

 

鄰近高鐵左營站的29期重劃區,已陸續吸引多家重量級建商積極搶地,包括國內上市建商龍頭國建,和從高雄起家、後來將觸角轉到北部再回流的興富發與達麗建設,以及高雄最大在地建商京城建設,均已至29期重劃區買地佈局,而京城建設擁有的29期重劃區土地存量更已逾5千坪,令人咋舌。

 

不只重劃區土地搶手,甚至連工業廠區開發也動了起來。建台水泥向內政部申請的「建台水泥廠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已獲得審議通過,總開發面積達10.65公頃,其中建台水泥持有7.4公頃,而國有土地為3.5公頃,而綠地規劃高達2.75公頃,日後若規劃完成,區域質感應相當不錯。

 

該都更計畫距左營站不遠,未來可望與高鐵左營站周邊商圈結合,為左營房市增添一名生力軍。然而,無論29期重劃區或建台水泥廠之都更案,目前都尚在起步階段,雖然起草規劃頗佳,投入開商的廠商也很積極,但是否能夠有良好的成效仍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2011.7.28  住展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