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保完整「旅行綜合險」 出國旅遊更安心

暑假是出國旅遊的旺季,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刷信用卡來支付團費或機票,以享有免費的旅平險保障。保險業者提醒,信用卡刷卡附加的旅平險,保障額度依卡別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且對於旅程中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承保範圍和時間都有限制。為不讓旅程中的變數成為負擔,建議民眾可加保全面性的「旅行綜合險」,才能獲得較周全的保障。

因為刷團費或機票即可獲贈旅平險,造就現今刷卡出國旅遊已成為大多數民眾的消費習慣。華南產險副總經理張鳴文表示,信用卡附加的旅平險,依各家信用卡卡別等級不同,保障額度有所差異,內容也相當陽春,除基本的旅平險(保障意外死亡或殘廢)外,只有部份業者有提供傷害醫療、旅遊不便險、海外緊急救援服務等項目,保障明顯不足。

此外,要獲得信用卡附加的旅平險,前提是必須刷八成以上的團費或公共運輸工具全部票款才能享有,並有諸多限制。比方說,大多僅保障於「搭乘飛機、遊覽車、船」等固定路線的大眾運輸工具期間的意外事故,保障時間通常限於搭機時及前後5小時,並未包含「旅遊全程」;而像加班機、包機等亦不見得在保障範圍內。另外,絕大多數旅平險只保障刷卡者「本人」,不包含同行的「配偶、未婚子女或父母」,一旦同行者遭遇意外事故而傷亡,就無法獲得賠償,是一大問題。

而在保障方面,最容易被忽略的該屬「旅遊個人責任險」部份。張鳴文表示,旅遊過程中,可能會發生不小心損壞他人財務或導致他人受傷的情形。例如:在精品店打破昂貴古董、不小心絆倒他人導致受傷等偶發事件,這時「旅遊個人責任險」就可以幫被保險人負擔賠償費用。目前市面上只有產險公司有提供該項保險服務。其它如「旅遊不便險」保障範圍包括:班機延誤、行李遺失、行李延誤、旅程縮短等;「海外突發疾病險」保障於國外因突發疾病門診、住院或急診的損失。這些都是外出旅遊無法預估的變數。

由於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極為陽春、保障範圍又有限,張鳴文建議,民眾可再額外加保更完整的「旅行綜合險」來彌補信用卡贈送之旅平險的不足。以華南產險「旅行綜合險」為例,國外旅遊5天保費341元,即可享有個人責任險10萬、旅平險意外死亡殘廢200萬、傷害醫療20萬、海外突發疾病險20萬、旅行不便險及海外緊急救援服務的保障,保費還可依保額需求再做上下調整。張鳴文說,平均一天花費68元,即可保障無價的自身安全和承擔旅程中的變數,絕對划算!

資料來源:2011/06/27  保險博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