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增額終身壽險 養老抗通膨首選

保額逐年遞增 活愈久領愈多 再享祝壽金

台灣人保險滲透率冠全球,但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逐年下降,金管會要求銀行保險必須增加保障型商品銷售比例,業者陸續推出增額終身壽險,強調保額自己長大,提供給民眾妥善規劃風險的好管道。

為加強國人重視保障,第一金人壽推出外幣增額壽險,強調投保6年後,保額就能迅速成長10倍,且保障終身,保額最低3000美元。如在110歲仍生存時,還可領到祝壽保險金。

0~80歲皆可以投保

紐約人壽日前推出的外幣終身保險,則是從0~80歲皆可投保,且最低投保金額只要2000美元,最高投保金額為100萬美元。該保單繳費期間6年,繳費期滿後就可依階梯式遞增給付給生存保險金,從6~12%,活得愈久領愈多。
國際紐約人壽商品開發部資深協理譚光榮表示,繳費期滿後,保障按所繳保費總額依複利2%逐年遞增,保障持續加值至終身(保險年齡110歲),可對抗通貨膨脹。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美元增額保單目前市場接受度頗高,主要因為保額會增加,保障較不會因物價上漲受影響,具有抗通膨概念

美元支付相對便宜

此外,保費以美元支付,各主要保險公司銷售的美元增額型壽險保單,預定利率約3~4%,保費相對於台幣計價的保單(預定利率2~2.25%)便宜,適合有美元需求族群。
林元輝提醒,增額壽險保費較高,適合中等資產以上的客戶群。譚光榮也建議,欲用美元低檔購買外幣保單,須考量未來領取生存保險金時,美元兌換為台幣的風險,避免匯損。

資料來源:2011 0523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