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業:河岸景觀宅 可望漲1

     北二都將攜手打造「淡水河曼哈頓計劃」,迎接黃金雙子城時代。房地產業樂觀其成,預期若政府如期執行落實,台北河岸景觀住宅行情,可望出現上看1成以上、甚至1倍的補漲空間。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昨(10)日表示,北二都市府將落實西區軸線翻轉、打造台北黃金雙子城的新時代,如果政策確實具體推動,未來淡水河兩側的資產,勢必啟動補漲行情。

     洪錦欽預期,新北市近年來吸引愈來愈多台北市人口移居,可發展腹地相對也比台北市大,因此預期「淡水河曼哈頓計劃」將會為新北市房地產帶來大利多。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全世界主要國際都市都積極開發水岸住宅,並輔以都市更新、都市再生政策;台北雙子城可預見的是,一旦正式啟動「淡水河曼哈頓計劃」,將為房價帶來一波漲幅。

     張欣民分析,淡水河未整治成功前,總被認為沿線要防洪、無法親水,河岸景觀住宅的發展條件相對欠缺;如果可推動淡水河沿線大面積土地都更案給予1倍容積以上獎勵,那麼房價上看1成、甚至1倍的上漲潛力。

     日勝生財務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北北二都若成功推動淡水河兩岸大型都更案獎勵容積1倍、配合東西軸線翻轉和淡水河曼哈頓政策,對於沿岸的市容、天際線,將是一大變革。

資料來源:2011-08-11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