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年期傷病險 保費省3

 壽險業者搶推重大傷病險,費率從每年一、兩萬到四、五萬元都有,不少人仍嫌貴,外商壽險看準這點,改推短年期重大傷病險,以30歲男性投保100萬元為例,每年繳不到7千元,就可同時擁有壽險及重大傷病保障,還省下兩到三成保費。

 壽險業者表示,市面上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保障倍數各不相同,重大傷病的保障項目從7項到32項都有,有定期也有終身型,也有搭配保證續保定期壽險的,就看保戶預算及希望保障範圍決定。

 以國泰人壽為例,重大傷病險主打8種第一類重大傷病,有1.5倍保額,另外還有20項第二類重大傷病,即是1倍的保額或1.06倍已繳保費取其大者,若未罹患重大傷病即身故,除返還1.06倍已繳保費。

 安聯人壽推出的六年期重大傷病險,主要為年輕族群設計,除1倍的身故或全殘保障外,罹患七項重大疾病或兩項特定傷病,享1.5倍保額;如果是癌症、腦中風,再加碼0.5倍保額,等於賠兩倍。

 新光人壽的永保安康終身壽險,則列舉31項重大疾病,而與日本第一生命合作的MTL多型態定期壽險,同樣保障31項重大傷病,若確定罹患表定重病,除了重病保險金,其定期壽險部分不必再繳保險費,並可續保到80歲。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1-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