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理財從財富積累開始 強制儲蓄

同學會上又見到了雙胞胎姐妹LilyLucyLucy現在是典型的消費主義者,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會不吝重金買下來,她幾乎把所有月收入都用來消費。而這種看似瀟灑的生活方式,實則存在巨大隱患,一旦遇到疾病、失業等風險,零積蓄會大大降低抵御風險的能力,讓自己成為待宰的羔羊

其實Lucy就是我們常說的月光族,而月光族的本質就是一種被動的生活方式。理財專家建議,為了避免因個人資金鏈斷裂,而將自己置於困境之中,月光族要在轉變消費觀念的基礎上學習理財,而理財的第一步就是財富積累。

有句理財名言說得好:你不理財,財不理你。財富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而積累財富最基礎的方式就是儲蓄。而長期理財最好的方式就是基金定投。投資者可以定時定額將資金用於基金投資,這類似於強制儲蓄,但收益率一般都要高於儲蓄存款利率。基金定投的優勢在於,能夠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投資風險。光大銀行的雙核基金定投,更是創新性地將一只股基和一只債基組合配置,投資者初始投資的就是一個基金組合,每個季度投資者還可以根據量化指標,動態調整股基和債基的投資比例。這種雙核定投,能夠實現股基資產和債基資產的再平衡,使投資者在承受一定風險的情況下,獲取市場的平均收益。在第三季度,光大銀行的理財專家向投資者提出了,繼續保持原有的股基和債基投資比例,不進行存量調整,并按照逆向投資原則,投資者可以選擇在指數下跌后加大定期定額單次的投資額度的投資建議。

基金定投雖然操作簡單,但也要遵循一定的投資原則,理財專家特別提出了二點建議:一是量力而行,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收入情況確定定期投入的金額,不要因為投資額度過大而影響生活質量或無法持續投資;二是貴在堅持,這也是基金定投積累財富最重要的原則,很多投資者在市場行情不好時就停止定投,甚至是贖回,殊不知此時定投才有機會在低位買到更多的基金份額,從而降低定投的平均成本。并且只有堅持定投,才能更好地發揮基金定投的復利效果,獲得更豐厚的投資收益。周婷婷整理

資料來源:2011-07-20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