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最新市況】羅東案少價高 周邊低總價案搶市 

 

 

羅東市區因開發近飽和,新推案相當有限,據住展統計,今年以來僅推出53戶透天產品,供給相當的少,難怪周邊的五結及三星地區,都紛紛推出新案搶市;如五結地區今年就推出有十餘案,總計157戶的透天及180戶的大樓住宅產品,而三星地區也有70戶的透天,總計戶數是羅東的7.6倍之多。而這主要原因除羅東推案少外,另外一個原因是羅東地價貴,市中心的新推案總價大多逾千萬,所以四百萬至八百萬之間的客層,只好到外圍地區購屋。

近期羅東又推出一個新預售案「名人居」,基地就位於羅東運動公園旁,向來運動公園旁的建案多是農地興建的農舍,單戶總價皆在一千多萬,但此案因是住宅用地,又有公園綠地景觀,因此總價更高,單戶達2400萬起,最貴的要價3200萬左右,而為了降低總價,故也有規劃有8戶單層單戶公寓產品,每戶72起跳,總價則降至1600萬起,因地段特殊,故公開不久就已有三成的銷售成績。

近年來,因為羅東市區推出的總價越來越高,故周邊低總價的案子銷售也都還平順,像三星大隱重劃區的「家福春天」案,目前已推出第二期,且銷售成績更達七成之高,而五結的「金督綠園道」案,公開至今才三個月,也已售出七成,這都是拜羅東房價高漲所賜。

資料來源:2011.8.23  住展企研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