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應式信用卡消費大增 3,000元以下 可免簽

受惠悠遊聯名卡發卡量成長,感應式信用卡消費金額屢創新高,Visa paywave(感應式消費)全台消費金額累計便已突破66億元。據了解,銀行公會已行文各銀行,要求銀行落實告知各感應式信用卡持卡人,3,000元以下全台皆可免簽,包括電影院、計程車等消費管道全面適用。

根據國際發卡組織VISA統計,今年4~6Paywave卡在台感應消費金額相較前一季成長15%,前一季消費金額為58億元;而在台交易筆數年成長達17%,接近2,900萬筆。國際發卡組織萬事達卡指出,該組織的感應卡消費金額同樣呈現成長,消費者已逐漸以電子貨幣取代現金。

銀行主管指出,感應式卡消費成長快速,主要受惠悠遊聯名卡發卡成長快速。悠遊聯名卡主打可在7-11等便利商店、咖啡連鎖店等小額消費,使用人口近一年爆增,連帶拉抬感應式卡消費。

悠遊聯名卡發卡量已突破100萬張,占整體市場信用卡比重超過3.2%。其中台新銀行發行50多萬張、華南銀發行17多萬張、兆豐銀發行13多萬張,總計共有8家發行銀行。

銀行主管指出,銀行公會最近行文,希望發卡組織及發卡銀行在帳單或信用卡申請書條款告知持卡人,只要是3,000元以下交易,感應式信用卡皆可免簽。以電影院消費為例,只要持感應式信用卡,透過內建晶片付款,3,000元以下交易,持卡人都不必簽名。

卡組織指出,由卡組織帶進台灣的感應信用卡屬於快速交易,且不會有變現風險,對發卡銀行、收單銀行及卡組織都有好處,在三贏的情況下,執行單位也希望能給予持卡人更多便利性。

資料來源:2011/08/22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