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崁溪新竹竹北房市熱點

買不起雙北市房屋者多南下桃園、新竹,房仲業者發現,桃園沿南崁溪一帶、新竹縣竹北市的房市熱度不斷增加,主要是南崁溪整治有成,竹北市則有竹科人和高鐵加持,受外來客青睞。

台北市、新北市房價持續高漲,受薪階級吃不消轉進桃園縣。信義房屋 (9940) 依營建署全國住宅資訊所披露資料發現,在人口成長前五名的鄉鎮中,桃園地區佔了前四名。

信義房屋桃園區執行協理林三智表示,近幾年桃園縣因多項重大建設話題不斷,新建案價位屢創新高,其中沿南崁溪畔佈建了景觀與自行車道,附近的房價近兩年漲三成,房屋市場成熟,買賣需求量大。

林三智指出,南崁溪是桃園縣內最重要的河川,流經龜山,桃園市以及蘆竹和大園鄉。早期南崁溪嚴重污染,一度列為全國十大污染河川,近幾年縣政府努力整治,南崁溪畔綠美化工程與興建自行車道,沿溪景觀怡人,目前南崁溪兩岸居住人口逾 60 萬人,幾佔桃園縣1/3 人口。

信義房屋南崁店長劉奕棋指出,兩年前南崁溪畔的房價每坪約新台幣12萬到15萬元間,近年來詢問度較高的中古屋每坪約17萬元到20萬元,新成屋房價喊到19萬元到22萬元,最受青睞的主力產品為34房,約3545的大樓住宅。

另外,根據信義房屋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新竹地區每百戶人家有四戶買房子;內政部營建署的資料也顯示新竹縣市連續三年電梯大樓的房價平穩上漲,近日店頭也發現大新竹地區買房多為自住客,買盤以竹科工作人員佔大宗,有七成是自住客,其餘則是看好新竹地區的長期投資客。

信義房屋竹北店專案經理李鴻說,外縣市人來新竹買屋的不少,幾佔近五成,例如新竹縣竹北地區買屋者,北台灣部份以北市、新北市居多,中部與雲嘉南地區買屋人口合計占24%

李鴻發現,從店頭看到初入竹科工作的外縣市人口,因過去地緣關係與習慣,買屋看屋的重點不同,中南部人重視房屋大小坪數,北部人重視生活機能及交通。甚至有初來竹科上班的工程師,直接點名要求住家附近要有超商,更喜歡距離高鐵近的房屋,以方便返家,曾有客戶表明希望走路510分鐘就能到高鐵站的房屋。

目前高鐵站週邊新成屋以4045三房平面車位的產品較受竹科人歡迎,總價以700萬元到900萬元為主力物件。

他強調,竹北高鐵站附近新建案與新竹關西、北埔僅一橋之隔,但房價每坪價差達56萬元,近幾年竹北移入人口增加快速,竹北重劃區因街廓整齊、綠地公園,加上國中小預定地完整開發及高達38公頃的生醫園區話題,預估竹北區的購屋動能將持續成長。

資料來源:2011/08/20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