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顏色看地價 房地產一目了然

有些民眾想要買賣房地產,卻因沒有或不便掌握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與交易價格等參考資訊,而損及財產權益,台北市政府地政處汲取「熱區」概念,建置「區段地價分布圖」,以十種顏色呈現全市地價級距,讓民眾「心裡有個譜」。

地政處將全市劃分三千五百一十六個地價區段,以行政區來說,大安區、中正區的地價最高,士林區、北投區最低,各區內較高地價的地方,多半沿著主要幹道、捷運路網沿線及商圈發展。

地政處表示,民眾上該處網站(http://www.land.taipei.gov.tw/),依序點選地政主題、地價及現值,就能瀏覽地價區段分布圖,了解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的高低層次,觀察比較各行政區的工商發展情況,最高價的以紫色標示,最低價的用深綠色標示。

地政處說,要進一步了解房地產市場行情者,於「地價查詢多功能服務系統」,輸入門牌或地號,除查得所要的地價數據,還能看到土地位置圖。

再連結「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輸入概略地址,可看到地政處月蒐集整理上傳當地房地產成交價格、建物臨街關係、構造種類、土地使用分區等,想要投資置產的人,善用上述系統並互相參照,應該很有幫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1-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