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年新竹房市買氣最旺

 

信義房屋統計象徵區域購買力道的「家戶購屋比」 (以買賣移轉棟數/該區家庭戶數,以判斷區域房市的交易熱絡程度),今年上半年主要都會區,家戶購屋比都較去年增加,僅有北市與新北市受到奢侈稅衝擊,出現零點五個百分點的衰退,房市最旺的是新竹地區,每百戶人家就有4戶順利購屋,其次則是桃園縣,每百戶人家就有3.6間的交易紀錄。

新竹地區2010上半年,每百戶人家約有3.6戶購置房屋,今年增加到每百戶人家就有4戶購置房屋,區域購買力道相當強勁。根據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統計,20091月金融海嘯後,竹科還籠罩在無薪假的陰影時,當時園區的就業人口有12.7萬人,而根據6月最新統計,目前園區的就業人口已經增加至14.6萬人,相較金融海嘯時,目前竹科就業人口增加近2萬人。

資料來源:2011/08/0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