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身防癌險 挺老爸

下周一就是父親節,辛苦打拼的爸爸們想好怎麼犒賞自己了沒?可透過終身型防癌險為自己建構防護網,建議趁年輕、身體好時早點買,保費較便宜。

壽險公會統計,去年因惡性腫瘤 (癌症)死亡的理賠金額在所有壽險理賠項目中排名第一,約占35%。其中,男性人數高出女性近22%,身為家庭支柱的爸爸們應小心防範。

包括:保誠人壽、台灣人壽、國泰人壽等,均有終身型防癌險主約,採總給付限額觀念,假設購買一單位,大大小小理賠項目加總,最高可賠250萬元。

30歲男性為例,繳費期間20年,每年只要繳14,000多元到16,000元不等,可謂花小錢買長遠保障。

保誠人壽行銷長王金玫表示,目前市面上的防癌險大致分為兩大類型,彼此相輔相成,就像左右護法,可以建構完整的癌症險防護網。

一種是「支出保障型」,針對癌症治療過程的醫療支出,包括門診、住院、手術、化療、放射線醫療、出院療養、骨髓移植等項目提供保險給付,此種防癌險給付項目較多。另一種是「一次給付型」,在確定初次罹癌後,不需提供醫療單據,保險公司即提供一次性的理賠給付,而保險效力即行終止。優點是領取保險金,保戶能夠依需求自由運用保險金,選擇最好的治療方式。

除現代人必備的防癌險外,大都會人壽提醒,爸爸們應該依據不同人生階段,擬定適當的理財與風險規劃。

例如30-40歲的打拚型爸爸,整天奔波忙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風險相對較高,又要負擔家庭生活費、房貸壓力等,經濟負擔較重。

建議不妨選擇長年期的還本型意外險,包含一般的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及住院手術保險金、長期住院保險金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保障,如因意外事故發生導致需長期療養,才不致影響家庭經濟。

40-50歲的壯年型爸爸,一般工作穩定,收入狀況良好,但上有父母下有子女,面臨的生活壓力和社會壓力較大,且有理財的需求。除注重子女教育金準備外,亦需規劃基本的壽險保障、醫療健康保險,如果能力許可,則建議可開始透過美元外幣保單,或是投資型保單同步規劃。

資料來源:2011/08/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