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戶家庭就有4戶購屋上半年房市 新竹最熱絡

中古屋市場歷經年初資金行情瀰漫、2月底後宣布奢侈稅將開徵,6月後回穩的「三溫暖」,總體看來上半年全台灣買氣已漸回歸基本面。其中,買氣最旺的縣市,以新竹躍居為榜首,平均每100戶家庭、就有4戶買房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就家戶購屋比來看,要觀察各縣市的購屋需求強弱,應以家庭戶數、買賣建物移轉棟數的比例,即家戶購屋比,才可客觀呈現該區房市熱絡程度。

信義房屋就每縣市買賣移轉棟數,除以該區家庭戶數的區域家戶購屋比,進行2011年上半年統計。結果發現,上半年全台主要都會區,家戶購屋比都比去年增加,僅有台北市、新北市分別為2.9%、3.4%,較去年上半年衰退約0.5個百分點。至於房市需求最旺的縣市,則由新竹躍居榜首,達4%,即每百戶家庭就有4戶購屋;排名第二的是桃園縣,每百戶家庭,有3.6戶購屋。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統計,竹科在20091月陷入金融海嘯、籠罩在無薪假的陰影時,就業人口有12.7萬人;今年6月最新統計,就業人口已攀升至14.6萬人。信義房屋新竹關埔站前店店長陳世強指出,新竹房市與園區景氣連動相當大,今年上半年景氣不錯,加上許多園區客都是外來的年輕工作人口,工作一段時間,可能就產生成家需求,由租轉買。

資料來源:2011/08/04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