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一看都更 房市主要動能

 

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跨足房市三年多,他雖銀彈充足,但仍有兩大堅持,那就是只買具有開發價值的土地、只找好建商合作,而且,他看房市走勢眼光精準,今年3月就曾預言奢侈稅也難使房價跌、長期景氣仍看好;葉國一的下一步,都市更新案將成為布局重點。

奢侈稅消息在2月底釋出,葉國一在3月曾接受本報採訪,當時他就預言,接下來房市將會出現砍價風潮,他還以「唐山客、對半說」來形容,認為買方會想殺價、用低一點的價格買到房子。

不過,房價要鬆動,並不容易,葉國一當時坦言,蓋房子的業者,有其開發成本,買土地、做規劃、興建營造等,都需要成本,業者可以少賺、但不能不賺,加上市場資金仍充沛,房價看來很難跌。

奢侈稅已上路兩個月,如今看來,葉國一對房價的預言,全都應驗。

值得注意的是,葉國一因看好房市長期發展,近日除啟動位於大台北華城的百億元別墅案之外,也開始耕耘都市更新領域,透過摩天開發以15億元買下位於台北市松山火車站對面、八德路四段的近400土地。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這筆土地原本屬於「杜姓天上聖母」為名義的地主所有,但因在八德路上、松山區公所對面,地點絕佳,近年來一直做為店面使用,也持續有建商在洽談,希望能整合後進行都市更新,但都沒有結果。

直到葉國一出手,「杜姓天上聖母」才終於割愛,據地籍資料顯示,這筆土地已經賣給了摩天開發。

據瞭解,葉國一向來認為,都市更新將會是台灣房市發展的重要一環,所以一直在評估各個標的,尋找適當的機會出手。

據指出,葉國一評估,政府目前正大力推動都市更新,台灣民眾也愈來愈重視生活品質、希望住好一點的房子,所以都市更新相關業務充滿發展潛力。他也認為,都市更新會讓台灣持續進步、改變,未來的城市風貌也會更好,成為台灣房市重要的成長動能。

資料來源:2011/08/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