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成房市激戰區

南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後,不但已快速擺脫昔日「黑鄉」封號,甚 至已躍居為上市櫃公司、資產股布局超級大案的超級戰區。除南港輪 胎「世界明珠」1,000億元超級大案,可望年底登場外,國揚實業的 大南港案,也被外界上修總銷金額到500億元;日勝生南港機廠捷運 聯開案,上看200億元;連潤泰新、龍巖,也將在此加碼商用不動產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來勢洶洶,緊接著,和「世界明珠」近在數 百公尺的超級大案,國揚大南港案、日勝生南港機廠,也精彩可期, 投下房市超級震撼彈。

國揚實業總經理彭邵齡表示,大南港案為國揚和工信工程、和桐集 團合作開發的複合式超級大案,基地達1600坪,扣除捐地30%後面 積也有7千多坪,目前正辦市地重劃,2012年取得建照。規劃開發為 辦公23棟、住宅4棟、飯店和商務大樓。

彭邵齡表示,大南港案將保留飯店、辦公大樓不賣,未來飯店將可 望由高雄漢來飯店北上進駐;住宅則會銷售,可售建坪有6萬坪

依今年南港指標案「無雙」的熱賣情況,南港房價逐年攀升推估, 法人已上修大南港案的總銷金額到500億元以上。

日勝生的南港機廠大案,目前開發進度、地段也都和「世界明珠」 、國揚大南港案,短兵相接。日勝生財務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南港 機廠案為台北市捷運局和日勝生聯合開發的捷運共構案,規劃以住宅 大樓為主,共6棟,預計在第4季可取得建照並推出。

周惠玉表示,包括台北市捷運局分回的樓地板面積在內,總可售坪 數共6萬坪,日勝生可分得2.5萬坪。若以南港房價每坪60萬元保守估 計,日勝生可售總銷規模將有150億元;若以每坪80萬元計,總銷上 200億元。

另外,潤泰新也和台鐵局合作開發南港高鐵站,7月初交地,潤泰 新將開發為辦公大樓,採只租不賣方式長期經營;龍巖在忠孝東路7 段旁也有2千多坪土地,將規劃為辦公、商場和飯店大樓,龍巖也是 惜售,只租不售。

可預見的是,隨著大型營建股和資產股聚焦於南港,積極開發,南 港未來35年的天際線,勢必大為改觀。

資料來源:2011/07/28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