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潮起 固定型房貸划算

壽險業產品前2~3年利率固定 限制額度及保戶

央行6月底再升息,房貸族還款壓力增,未來利率續看漲,選擇固定型利率方案可避免升息造成負擔,目前銀行的固定型房貸選擇性少,利率偏高,壽險業者推出固定型房貸,強調前2~3年利率固定,但多會限制金額或限定優質保戶。

市場上最常見的房貸方案有指數型和固定型兩種,指數型房貸適合在市場降息時申貸,隨著央行降息,房貸戶可及時享受房貸利率下降的優勢,但當利率反轉升息,民眾的利息負擔也立刻加重;而固定型房貸,有中短期固定利率的特點,最適合在市場利率上升時申貸,避免升息造成還款負擔。

保誠前半年利率1.95%

保誠人壽新推出的中短期固定式房貸「百福貸II」,前半年固定利率1.95%,第7~36期固定2.20%3年平均2.158%,房貸族在購屋前3年內不需擔心央行升息造成利息增加。
大都會人壽則有新世貸「一率到底型」和「半固定型」專案可選擇,「一率到底型」採臺灣銀行、第一銀行以及合作金庫等3家行庫,兩年期定期儲蓄存款利率固定加碼0.75%;「半固定型」則是3年期分段式固定利率,第1年固定利率1.75%,第2~3年固定利率1.99%,第4年起依照三大行庫兩年期定期儲蓄存款利率固定加碼0.75%

富邦人壽最低1.98%

而富邦人壽推出的「雙優貸II」則提供前2年固定利率最低1.98%起,第3年指標利率+0.8%(目前為2.14%),鎖定前2年低利狀態;「五福臨門II」固定型房貸,前5年固定利率最低2.3%起,第6年起則按指標利率PDR(保單分紅利率)+0.8%起機動調整。
富邦人壽表示,生活負擔大的民眾,先鎖定前5年固定利率,較容易控制預算支出,5年後可視市場及經濟狀況,調整選擇更適合的房貸方案。
保誠人壽放款部經理郭繼承表示,購屋者對房貸產品的需求,多希望初期可以輕鬆付款,中長期能有避升息抗通膨的保障,房貸戶在市場升息趨勢明確以及潛在通膨壓力下,可考慮固定型房貸產品,鎖定利率固定,不必擔心升息後增加房貸支出。

資料來源:2011 0723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