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業:買氣不易走弱

 

台北市政府打算展開第二波房屋稅制改革,房地產業者昨(20)日認為,這對台北市豪宅市場短期會略有影響,但僅止於心理層面;長期看來,因台北市豪宅漲幅仍然可期,整體買氣不容易走弱。

代銷業龍頭、專精豪宅市場的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若台北市在今年底真的加重豪宅稅,屆時對市場當然會有影響,但影響不會太大、也不會太久。

曾俊盛說明,對豪宅持有者或潛在買方來說,豪宅稅不算是太大的開銷。此外,台灣房市景氣仍長期看好,台北市的房市必定朝「香港化」模式發展,目前香港豪宅的價格是台北市豪宅的一、兩倍,以此來看,台北市豪宅的漲幅仍可期。

曾俊盛說,以「帝寶」為例,未來的豪宅稅若真的提高到一年200萬元,五年需要繳稅1,000萬元;但在這五年內,「帝寶」要從如今的每坪240萬元漲到每坪300萬元,並非難事,每坪漲60萬元、一戶有150,增值幅度達9,000萬元,與1,000萬元的豪宅稅相較,持有者仍具獲利空間。

更重要的是,豪宅的漲勢比一般住宅產品大很多,都是以每坪一、二十萬元的幅度在上揚,如「帝寶」近年來就從每坪80萬一路漲到每坪240萬元。

曾俊盛認為,在利率仍低、熱錢仍豐沛,兩岸持續開放交流的情況下,台灣房市、尤其是台北市豪宅並無看壞的理由。

資料來源:2011/07/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