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機車族要保庇 最好加保傷害險

國內騎乘機車的民眾人數龐大,不少人都作為代步工具,尤其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學生外出遊玩時,多半也都選擇以機車為交通工具,儘管因政府政策,機車族都必須購買強制險,但產險業者呼籲,想要更加完整保障,還得加保傷害險、第三人責任險。

機車強制險合計最高理賠180萬元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1月至7月道路交通事故,在車禍發生時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的人數中,以機車的死亡人數比重最高,且比去年增加66人,全台灣平均每個月就會發生104件的機車死亡事故。

目前機車強制險投保率已高達九成,但強制險只保障因交通事故所造成對方的人身傷害或死亡,給付金額以賠償每一人傷害醫療保額20萬元、死殘保額160萬元,合計最高180萬元為上限。

機車族應加保傷害險、第三人責任險

而且機車交通事故造成第三人傷亡或財物損失,以及對於醫療費用超過強制保險給付標準的部分、工作損失、精神慰問金及財物損毀等應賠償項目,強制險一樣不理賠。

國泰產險建議,國人使用到機車的頻率很高,為了自身安全以及讓保障更完整,應該主動加保「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機車第三人責任保險」。

國泰產險表示,機車的任意險基本保費比汽車較便宜,考量騎乘機車風險相對較高,除機車強制險基本保險外,每年應再加保任意險,只需再花1,000元,可讓機車族保障提高。

資料來源:2011-07-20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