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重案出擊 房市景氣指標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期或下半年將正式公開,總銷售金額超過百億元的重量級建案愈推愈多,屈指一算就有11個之多(見附表),推案總金額規模最小的就有100億元,最大的更高達500億元,這些指標個案,因為對市場具指標性,銷售好壞自然動見觀瞻,對當地及大台北區的整體房市具有一定的影響性,因而備受市場矚目。

 

表列的11個百億級重案,推案建商大多是知名建商,包括遠雄、長虹、鄉林、皇翔、忠泰、甲士林及中悅、新潤等大型建商,推出的個案更是一個比一個大。

 

在台中市方面,由鄉林建設投資興建的「鄉林皇居」,位於台中市中港路路上,於2008年Q2預售推出,並於2010年Q4完工。「鄉林皇居」當時在2008年推出時,原本總銷金額為118億元,已銷金額約47億元,現完工銷售,鄉林將剩餘總銷約71億元調高售價,將總銷提高至103億元,合計「鄉林皇居」總銷金額已達150億元。此外,高雄市也有2個百億級大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百億級超級重案的推出,因其強大的廣告行銷,勢必引起購屋者及房地產業界的矚目,大型建築開發業者,為了符合經濟效益,『推大不推小』的策略與大動作,在房市面臨後奢侈稅的此時,成為建築業界推案的獨特現象。

 

倪子仁說,小型建商推案是『小而美』,大型建商則要『數大才是美』,在競爭的房地產市場中,小型建商因排擠效應,將愈來愈難生存,大型建商則往往夾著豐沛的各項資源,推案越推越大,伴隨著股價的上漲,將成為房市的大贏家。 

資料來源:2011.7.19  住展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