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月給付型特定傷病險 減輕長期照護壓力

 

有鑑於此國人領有重大傷病卡人數攀升,富邦人壽建議民眾將「特定傷病險」納入醫療風險規劃,尤其30-50歲家中主要經濟支柱,為避免罹病後因接受長期治療加重家庭負擔,應及早規劃可「按月給付生活扶助保險金」的特定傷病險。

另外,由於早期醫療險與癌症險多於罹病時一次給付保險金,面對長期安養保障的不足,亦可透過投保按月給付保險金的特定傷病險來補強。

富邦人壽表示,一般民眾在規劃醫療保障時,若預算有限,多以一般醫療與癌症險為優先考量;不過,據健保局統計,2010年國人領有重大傷病卡的人數已攀升至87萬人,是1995年全民健保開辦時的4.1倍。

此外,在最新公佈的國人十大死因調查報告中,除了癌症持續蟬連第一,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肝硬化等重大疾病也都在十大死因之列。

資料來源:2011/07/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