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題材利多湧現 周邊房市樂開懷 

 

 

新莊線分段通車拍板定案!台北市捷運局同意,捷運新莊線明年三月提前分段通車點由「新莊站」延伸至「輔大站」,此舉將有助於紓解新北市三重和新莊等地上下班交通壅塞情形。

 

據北市捷運局所做的新莊線分段通車可行性評估內容指出,原本明年三月只規劃分段通車至「新莊站」,但在地方強大民意要求下,及全力克服轉轍段及列車調度空間和供電等問題後,捷運局允諾分段通車點由「新莊站」延伸至「輔大站」。

 

新北市交通局軌道工程科長金肇安說,最快明年三月,捷運新莊線將自忠孝新生站通車至輔大站,並與蘆洲線列車輪替發車,至於全線通車日期目前尚未定案,且新莊機廠距完工日期尚久,現在談全線通車未免尚早;然而,隨著總統併立委大選腳步逼近,通車日期有無提前之可能,在在令各方屏息以待。

 

除了捷運新莊線分段通車已有眉目,捷運環狀線(黃線)西環段第一階段工程已於昨日舉行開工大典,施工區段從秀朗橋站至板新站,全長十五.四公里,共設置秀朗橋站、景平站、景安站、華中橋站、橋和站、中原站及板新站共七座高架車站,預定在105年9月完工通車,這些接踵而來的捷運利多題材,能否再度成為周邊房市上漲的推力,地方人士均樂觀期待。

資料來源:2011.7.12 住展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