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本婦嬰險 一兼兩顧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湧現結婚潮,明年又是龍年,不少人計劃生個龍寶寶。伴隨著生龍子龍女的需求發酵,壽險公司最近接到詢問婦嬰險的電話大增,專家建議投保還本型婦嬰險,可一次搞定新生寶貝的醫療及儲蓄計劃。

據內政部預估,明年將有19~20萬名龍子龍女報到,可望創下近年新生兒高峰。常上「媽媽寶寶」網站的施小姐說,最近網站上的發燒話題就是「想生龍寶寶,5月之後就可以準備了」。

少子化現象下,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父母都希望為子女提供最好的照顧;但在晚婚與遲育趨勢下,婦女愈晚生育,嬰兒早產或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比率也跟著提高。

國際紐約人壽多元行銷長盧裕民表示,醫療科技進步,產前檢查準確度提高,但仍有許多先天性重大殘疾,無法在懷孕過程中檢查出來,讓計劃孕育下一代的父母,很擔憂新生兒的健康狀況,建議可透過保險規劃,為尚未出生的寶寶預先做好保障與儲蓄的準備。

盧裕民推薦懷孕的媽媽為腹中胎兒投保還本型婦嬰險,兼具保障與儲蓄的設計,一方面可降低萬一新生兒罹患重大疾病時對家庭經濟衝擊,另一方面也可透過保單還本的設計,領回生存保險金做為小朋友未來的教育基金。

以「紐約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為例,繳費六年,保障期間12 年,寶寶出生後若確診罹患18類特定重大殘疾之一時,即可領取保險金額50%的理賠金;繳費期滿,自第7保單周年日起孩子仍生存,不論是否領取過保險理賠金,都可以每年領取一筆生存保險金,直到第12年保障期滿為止,等於是「用利息買保障」。

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紐約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也將極輕體重兒納入保障範圍內,只要出生當時體重不超過1,000公克的早產兒,且實際留置保溫箱存活超過48小時,可獲得保額50%的理賠金。

資料來源:2011/07/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