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房市高檔盤整 量縮價微漲

奓侈稅上路滿月,市場上短投型物件、買方陸續退場。根據信義房屋統計,6月全台成交量相較5月約減15%,台北市、新北市則量縮約23%20%。市場供應量縮,讓房價在高檔盤整,6月台北市住宅平均成交價每坪55.2萬元,漲幅0.8%,新北市平均每坪27.4萬元,相較上月27.5萬元微幅修正0.4%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5月出現急售潮後,6月份奢侈稅讓大台北地區投資買盤退燒,大台北地區成交量明顯回落2成,目前市場上雖然有投資客想把奢侈稅轉嫁買方,但是市場接受度有限。

而大台北以外的市場,房市與投資連動性較低,奢侈稅前後,成交量變動不大,買氣回歸當地經濟狀況與區域建設,桃園、新竹、台中與高雄等地,表現相對穩定。

若觀察成交產品與價格,熱賣產品已回歸自住客與置產型買方需求,6月台北市以總價1000-1500萬元產品成交佔比達26.4%最高,而新北市700-1000萬元產品最熱銷,成交佔比約30%,總價1000-1500萬元佔比也達25.5%,顯示首購族買氣較穩健。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說,一般住宅普遍量縮,但學生套房、店面、土地等收租或長期經營的產品,市況仍熱,店面產品後勢尤其看漲。

自由時報 201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