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新鮮人 投保三要

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僅2.3萬元,創八年來新低。安聯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可善用投資型保單的定期定額,避免薪水被通膨侵蝕,依自身保險保障及財務需求,選擇投資比率,依循步調進行財務規劃,提早為自己的理想做準備。

安聯人壽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陳俊宏表示,初入社會的年輕人,不論第一份薪水多少,最好都要做好風險規劃,才能在意外發生或有急需時多一份人身保障與急難救助。如何規劃第一張保單?安聯人壽提供簡單三步驟供參考。

一、保單健診檢視保障缺口:先詢問父母是否曾為自己投保壽險,並透過保單健診確認需求及保險缺口。

二、確認未來5~10年內之人生逐夢計劃。

三、掌握「雙十加乘,幸福百分百原則」規劃保單。

陳俊宏認為,社會新鮮人為規劃的第一份保單,最好以填補保障缺口為出發點,如果再能兼具投資風險分散的特色,更適合年輕族群追求人生不同階段夢想,因此具定期定額繳付功能的投資型保險,最適合初就業人士。

投資型保險不但具透明度高、彈性大且符合成本效益優點,更可讓年輕人依不同階段經濟收入、保障需求,彈性調整保單內容,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障與投資比例,例如手頭緊時,可以少繳或暫緩繳納保費,在保單價值足以維持基本運作的狀況下,不會影響保險保障權益。

可運用資金充裕時,則可以直接調高保費,加碼投入原財務規劃中,以便及早達成各階段之夢想。

新鮮人規劃保險時亦須掌握「雙十加乘原則」,也就是保障額度至少為年所得的10倍,而保費支出以不超過年所得的十分之一為限。

社會新鮮人隨時可能因轉換工作跑道或進修而使收入不穩定或中斷,投資型保險擁有的彈性調整保費及得申請調整保額的特點,正適合收入不多或不穩定的年輕族群,且可以較合理的保費成本獲得人身保障。

只要「規律、定期定額」繳納保費,不僅可分散投入時機的風險,更能讓保障延續。

資料來源:2011/06/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