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大動脈打通 房市添利多 

 

 

歷經一年多審查,環保署22日「有條件通過」淡水河北側興建平面快速道路,要求開發單位路線規劃迴避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地界,這條由新北市政府規劃的快速道路,沿著淡水河右岸紅樹林至竹圍路段設置,路線北起登輝大道與中正東路交叉路口,南至大度路與中央北路交叉路口,全長四.七公里。環保團體認為,這條道路沿著淡水河岸及紅樹林自然保留區開發,距離紅樹林保留區最近距離不到一公尺。

「有條件通過」條件包括:開發單位應於新北市和農委會確認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地界,界址指認完成確保迴避距離後,規劃工程基地範圍;做好老樹及文化資產保存;工程完成後應設置保護綠籬或其他生態性隔離設施;設立生態監督小組;工程完成後應持續進行生態監測至少六年等。

支持興建的地方民眾理由主要是淡水人口成長太快,聯外交通不便,有了這一條快速道路,淡水人出門回家都方便。另外對於淡水房市而言,交通動脈打通了,淡水房市後市值得期待。
資料來源:2011.6.24  住展房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