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新人 保險打基礎

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顯示,民國10014月結婚新人已經近49千對,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近2千對新人。新人搶在民國百年走進結婚禮堂,即將展開的人生新頁就用保險打下安穩基礎。

富邦人壽建議男主外女主內的甜蜜新婚族,由於可支配所得較低,可先考慮基本保障以建構完整風險規畫;除了基本保障外,還可增加具壽險與規劃退休生活雙功能的投資型保單;至於打算結婚後即開始計畫生育的美滿新婚族,建議可把存款的一部份投入至還本型保單。建議可先規畫基礎的壽險、醫療險及意外險保障。

以一個年收入60萬元的單薪家庭為例,為30歲新婚老公投保富邦人壽新定期壽險。保額300萬,繳費20年每年僅12480 元保費,即可享有300萬壽險、全殘或26級殘廢豁免保費及全殘或23級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保障,降低意外對家庭造成的影響。

準備迎接小生命的美滿新婚族,在進行家庭保險規畫時,可將未來子女的教育資金需求列入考慮。富邦人壽建議新婚夫妻可以選擇兼顧壽險保障以及具有還本特性的儲蓄險,每年提撥存款的一部份投入還本型儲蓄險,透過每年固定領回的生存保險金,為未來的子女教育與老年安養需求提早準備。

資料來源:2011/06/2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