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族買保險 保障擺第一

百年結婚潮,許多民眾搶搭100 年的結婚列車,終結單身身份。壽險業者提醒,夫妻趁還沒有養育子女的負擔前,應盡快將保障缺口補足,特別是壽險與醫療保障方面,規劃其他理財目標才能無後顧之憂。

業者建議,新婚族可增加一個保險帳戶,將全家的保險規劃集中管理,方便以後檢視並調整投保內容,並且更能掌控家庭保費支出,也不易發生保費漏繳的情況。

大都會人壽表示,夫妻兩人在金錢與健康關係上便緊密相連,尤其是彼此的理財觀念最好趁早形成共識,免得日後為了家庭財務問題而傷感情。

新婚階段的保險規劃還是要從保障需求出發。大都會人壽指出,定期壽險的保費會較便宜,可視為經濟基礎尚不穩定的基本保障;投資型保單的運用則較靈活,既能投資也提供保障,而且壽險保費跟定期壽險相差不多。

舉例來說,以先生做被保險人規劃壽險保障,每個月只要存3,000元的保費,就能利用一張保單同時提供保障與儲蓄。

新婚夫妻要將基本的醫療保障升級,最好趕緊補足癌症險的缺口,然而終身防癌險因為理賠率逐年攀升,保費也跟著變貴,對於預算有限的人,想用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投保,除選擇防癌險附約或定期防癌險外,還本型的防癌險,更可以兼顧保障與儲蓄。

資料來源:2011/06/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