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毒食品出險 產險要賠

     塑化劑風暴愈演愈烈,主管機關未來擬強制食品業強制投保產品責任險。相關官員指出,塑化劑風暴意外揭露出國內食品業者投保率不足的情況,將會制定政策及罰則及落實強制投保。

     對產品責任險本次是否啟動理賠,金管會保險局主秘張玉輝昨(31)日指出,按法令規定,只要有保產品責任險的食品,在求償情況成立下,產險業都必須理賠。產險公會今天下午將找各大產險業開會,了解食品業的產品責任險投保率及預估賠償金額,再向金管會彙報。

     張玉輝解釋,起雲劑在法令上是被允許的食品添加物,塑化劑不是,若未來確定食品業者添加起雲劑時,並不知道內含違規的塑化劑,按法令規定,當有消費者向食品業者求償並確定給予賠償金時,所保的產品責任險必須出險。

     產險業者表示,目前正統計食品業者承保產品責任險的比重,預計今日開會就會有初步數據向產險公會報告;但產險業者也認為,消費者向食品業者求償時,很難有直接證據證實身體病變是塑化劑造成,除非食品業主動積極賠償,不然賠償案例不易成立,產險業損失應該有限。

     產險業者指出,20085月時已立法規定國內食品必須強制投保產品責任險,但至今投保率還是很低。

資料來源:2011-06-01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