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行新承做房貸 金額劇減

奢侈稅6月上路,房市交易提前降溫,銀行新承做房貸大幅衰退。根據中央銀行統計,4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金額,較3月衰退114億元,平均利率走揚至1.785%,較3月上升1.8個基本點。

包括台銀、土銀、合庫、一銀和華銀在內的五大銀行,4月新承做房貸511億元,較3月衰退超過百億元。

央行經研處副處長陳一端指出,政府打炒房,政策效果逐步彰顯,房市交易不像過去熱絡,是銀行新承做房貸衰退主因。

至於銀行新承做房貸金額下滑,是否為既定趨勢,陳一端說,央行還在持續觀察中;根據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台北市4月買賣移轉棟數月減29%,相較高雄市的跌幅27%,以及新北市跌幅25%,台北市的房市交易確實受奢侈稅衝擊、冷卻許多。

與前幾個月相較,4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金額,仍較去年同期的484億元高出不少;陳一端解釋,去年12月開始,這五家銀行承做青年安心成家政策性房貸,大約70幾億元,使得房貸金額增加。

資料來源:2011/05/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