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稅打房 類豪宅連跌4月 

 

 

在奢侈稅效應下,地段不佳、樓層不好的「類豪宅」,被打回原形!永慶豪宅事業布統計,5月大台北豪宅中,總價低於6000萬元區域型豪宅,無論在北市中心區域、北市郊區或是新北市,平均單價均較上月向下修正1.7%至3.2%不等,連4個月下滑,且越外圍區域,價格修正幅度越大,新北市豪宅價格修正幅度高達3.2%。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說,政府祭出奢侈稅打房措施,雖尚未正式上路,但從34月六大都會均價與2月對照即可發現,六大都會區價格幾乎都呈下跌現象,以桃竹縣市下跌6.03%最多,其次高雄市下跌5.99%,新北市下跌4.86%,台北市也下跌3.78%。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目前僅市中心精華地段總價6000萬以上的頂級豪宅產品表現較為穩健,5月價格逆勢微幅上漲0.5%,成交價創新高比重仍持續保有2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近幾年大台北豪宅市場,受到指標頂級豪宅高價推案及帝寶、信義之星等法拍豪宅價位頻創新高帶動,一些非精華地段的區域型豪宅,也以頂級豪宅為名開出高價,且在市場投機資金刻意炒作下,價格也節節攀升,直逼頂級豪宅。

 業者指出,這些區域豪宅,原想沾頂級豪宅的光,不料2月政府祭出「奢侈稅」,再加金管會持續對銀行加強金檢,使得巿況不如預期,「類豪宅」售價亦受到波及。

 葉國華表示,目前市場已發現不少投資客在考量資金成本後,先後撤出市場觀望,使得區域豪宅價格開始向下修正,且外圍區塊,供給量體較大,價格修正幅度也更大,地段、視野、樓層不佳的產品,價格鬆動下修速度越快。

 另外,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包含北市中心、北市郊區、新北市三個地區的豪宅產品,5月成交個案創新高價比重均低於10%,均是今年來首度低於1成,僅北市中心的頂級豪宅產品,成交價創新高比例仍達2成以上。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1.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