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衝擊小 商辦市場逆勢上揚

奢侈稅衝擊大台北預售與中古屋市場,反觀商辦市場近期表現卻逆勢上揚。

日前被視為奢侈稅後指標的B級商辦「三陽忠孝大樓」,以41.45億元高價拍定,再加上新光REAT三棟大樓最後以35.24億元合標搶下,溢價率高達65.7%,於此同時,新光金控也打算調漲信義計畫區旗下商辦大樓的租金,顯示北市商用不動產除已擺脫奢侈稅陰霾外,市場資金流仍然充沛,外資、陸資、法人仍頗看好台灣房市的發展與投資潛力。

商仲業者普遍認為,在後ECFA時代來臨,加上即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在外資、陸客的搶進下,台北市商辦市場需求強勁,預期將點燃另一波的起漲行情。

瑞光不動產總經理蔡毓燐表示,以內湖科技園區的辦公室需求為例,隨著2010年逐漸走出金融風暴,歐美及亞洲市場景氣大幅回溫,產業動能穩定成長,促使辦公室需求市場改以自用的企業客群逐一浮現,如元祖食品本季即購入舊宗段新成屋普得大樓1098.42

同時因ECFA效應發酵,去年呈現高度成長,我國對大陸的進出口,雙雙寫下歷年新高紀錄。金融業列入早收清單並放寬准入條件,將使資金流向脈絡更為暢通,陸企買樓雛形已日漸明朗,其中四個商會已集資計畫尋找北市全棟辦公大樓作為陸商未來在台企業總部。

在買賣行情方面,內湖地區今年第一季市場呈現多空交戰,本季交易量主要集中瑞光路、陽光街等主要道路上,臨路條件的優勢,房產增值空間大,比照去年同期仍有9.74%漲幅,平均成交價為37.83/坪。陸客自由行將在6月底開放,北市主要精華商圈店面熱度已逐漸延燒,勢將帶動內科園區商辦交易升溫,店面租金也有望攀升。

蔡毓燐分析,下半年起短線投機客將全數退場,住宅市場將由多頭轉向空頭,反觀商用不動產的稀少性,將成為各方資金投入的首選標的,內湖科技園區所成立的亞太營運中心,提供全方位招商引資服務,ECFA簽訂以來,園區內常可看到來自大陸的商團參訪不斷。毗鄰內湖的松山機場二航廈啟用之後,國際、國內分流以提供有效的商務機場為目標,交通便利性大增,勢將吸引各國企業在此大舉設立營運總部。

資料來源:2011/05/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