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助脫貧 弱勢家庭學會理財

 宜蘭家扶中心的「幼兒啟蒙」、「家庭生活發展帳戶」、「青年自立釣竿」等三大脫貧方案,昨日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脫貧方案讓弱勢家庭懂得理財,增進親子關係,以「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的觀念,協助家庭自立。

 宜蘭家扶的「脫貧計畫」迄今邁入第六年,已有一四九戶家庭參與,三大脫貧方案在去年六月開始接受報名,有廿九戶家庭完成課程,參加「幼兒啟蒙」有九戶,「家庭生活發展帳戶」、「青年自立釣竿」各有十戶。

 在「家庭生活發展帳戶計畫」、「青年自立釣竿」兩方案中,是由專家授課,指導報名的家庭如何儲蓄,打破窮人無法存錢的觀念。

 參加兩方案的成員,一年儲蓄金額共有九十萬元,加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一比一的相對提撥款,使得儲蓄效果達到一八萬元。

資料來源:2011-05-23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