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保女性險,幫自己未來買單

    現代女性自主當道,更應懂得享受生活,而晚婚或不婚的女性日益增加,需要的保障與已婚婦女不同,女性保險主要分為婦女險、婦嬰險及嬰兒險等3大類,保險業者建議,女性必須依不同族群為自己規劃完善的保險,打造終身依賴的靠山。

 錠嵂保經中四營業處襄理吳炎橐指出,保戶在選擇商品時,要了解自己的人生規劃,因為不婚族、頂客族和計畫結婚生子等,適合的保險商品都不同,針對需求進行保險規劃,才能得到正確且足夠的保障。
 而衛生署的調查也發現,14年來育齡婦女生育年齡足足晚了5年,在晚婚及生育年齡延後的趨勢下,錠嵂保經表示,女性懷孕和分娩的風險增加,新生兒罹患先天性疾病的風險也隨之提高,可透過婦嬰險等商品,預先為自己及孩子做好風險管理。
 吳炎橐表示,女性保險主要分為婦女險、婦嬰險及嬰兒險等3大類,婦女險主要保障女性特定疾病及相關手術,如乳癌、子宮卵巢癌等特定器官的原發性癌症及紅斑性狼瘡症等,吳炎橐強調,一般婦女險保障內容大多未包含懷孕及生小孩的過程中可能造成的疾病,因此這類保單較適合不婚女性或是頂客族,沒有懷孕或是生育考量的保戶。
 而婦嬰險的保障範圍,除了保障女性特定疾病及手術,同時涵蓋妊娠期間可能的併發症,以及新生兒先天性重大殘缺。至於嬰兒險顧名思義主要保障對象為嬰兒,但仍需透過母體投保,主要保障內容包含先天性重大殘缺、新生兒住院醫療。
  以婦嬰險為例,國泰人壽「新俏媽咪養老保險」與「新乖寶貝健康保險附約」,就是專門為懷孕媽媽們與未出生的寶寶設計,對於懷孕期間易發生的相關風險,提供準媽媽包括妊娠併發症、早產等醫療給付保障,甚至嬰兒的先天性疾病及讓新生兒出生立即享住院醫療保障,都讓保障銜接零缺口。此外,該商品還提供滿期保險金,等於是替寶貝預先存好第一筆教育經費。以30歲、懷孕20周的準媽媽為例,投保國泰人壽「新俏媽咪養老保險」保額10萬元、以及「新乖寶貝健康保險附約」保額50萬元,年繳保費是48,450元,繳費期間3年,保障期間可長達7年,不僅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有妊娠併發症的保障,即將出生的寶寶也可享先天性重大殘缺保險金50萬元與每日住院1,000元的保障,期滿後可領滿期保險金118,970元,做為寶寶即將上學的教育補助金。至於嬰兒險,錠嵂保經建議,對於有遺傳性家族病史,擔心新生兒有殘缺的夫妻可以投保嬰兒險,為新生兒與自己的權利預先做足保障。

資料來源:2011-05-15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沃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